区政府副区长张刺治带队检查部分中学高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
时间:2020-03-30 09:42 浏览量:1

329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张刺治带队检查鲤城地面部分中学高三年级复学准备工作,区政府办、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和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泉州一中、泉州外国语中学、泉州科技中学和福建师范大学泉州附属中学。每到一处,张刺治都详细了解学校高三年级师生人数、防控物资准备、临时隔离观察点设置和防疫消杀等情况,逐一检查高三年级教室、学生宿舍、学校食堂和卫生室等,肯定成效,指出不足。

张刺治要求,一是防控工作要再过细。区教育局、卫健局要督促指导鲤城地面各学校抓好复学前各项防控工作,备齐防控物资,规范隔离场所,营造浓厚氛围,加强食宿管理,立即补齐短板,落实闭环管理;同时要扎实抓好校园建筑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工作。二是应急演练要再加强。各学校要按照预案要求,抓紧筹备组织应急处置演练,区疾控中心要加强指导,确保演练规范、有序。三是部门联动要再协同。教育、卫健、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各街道要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全面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合力筑牢校园疫情“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