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5家医疗机构被停业整顿!
时间:2021-08-12 07:52 浏览量:1

近期,泉州市卫计执法支队疫情防控督导专班联合鲤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再次对鲤城辖区内医疗机构进行疫情防控检查。828日,鲤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共检查113家医疗机构,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22份,对检查发现存在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违规诊治新冠疑似症状病人等问题的5家医疗机构采取关停整顿7天的处理。除停业整顿之外,执法人员还对15家疫情防控管理环节相对薄弱的医疗机构下发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当前国内疫情处于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基层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哨点”,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大意。各医疗卫生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松懈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

鲤城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将持续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常态化防控督导,对违反疫情期间有关规定的医疗机构,发现一家通报一家,坚持做到对疫情防控不力零容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