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陈颖向卫健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1-14 08:10 浏览量:1

1111日,区委常委陈颖在江南医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向全区卫健系统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卫健局班子成员、疾控中心、卫监所、妇幼保健院及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区属医疗卫生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宣讲报告会。

会前,陈颖常委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卫健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达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感谢大家对鲤城疫情防控工作和医疗卫生事业建设所作的辛勤付出和任劳任怨。

会上,陈颖常委围绕深刻领会和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和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和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和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七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和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

结合鲤城卫生健康事业实际,就全区卫健系统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陈颖常委强调——

要精心组织、掀起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鲤城卫生健康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营造浓厚氛围,结合各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医院、进基层;要全面把握精神,在学习中深刻认识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各项目标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争做“两个确立”坚定捍卫者、“两个维护”忠实践行者;要确保取得实效,将学习二十大报告与贯彻省委、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有机结合,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单位实际,加强工作谋划,切实把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卫生健康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要学深悟透、踔厉奋发,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做好省外入(返)鲤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做到“日推日清”;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发挥大数据、信息化带来的治理能力提升,全面构建“人防+技防”的立体式防控体系,切实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全力加快区级医疗卫生健康发展。要推动“医养结合”融合发展,探索街道“卫生服务中心+敬老院”康养中心、社区“卫生服务站+日间照料中心”等医养结合模式,推动医养康养服务在社区、机构深度融合;要探索“医体结合”创新模式,大力发展运动康复医学,建设具有体能检测、运动处方、养生医疗、健身锻炼等综合功能的健身医疗综合体,积极推广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运动健康服务;要拓展“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道路,联合泉州市中医联合医院组建医共体,重点帮扶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组建联合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