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四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时间:2022-10-16 17:25 浏览量:1

区卫健局四措并举加强政务公开工作

 

一、加强领导,落实工作责任

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工作制度,落实责任制,明确分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协调跟踪督办局机关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为推动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二、简政放权,提升服务水平

开展双随机抽查机制,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建立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的“双随机”抽查机制,严格限制监管部门自由裁量权。及时报送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规范信息发布流程,做到谁发布谁负责,需要分管领导把关签发,才能确认发布。

三、及时公开,完善健全制度

区卫健局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政府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走向制度化和规范化。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政务公开工作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办法和措施。

四、突出重点,规范公开内容

为了确保政务信息工作真正便于群众知情、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群众监督,规范执法程序,根据工作的实际,进一步规范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在局门户网站重点公开了我局及下属各单位主要职责、机构设置、班子成员职责分工,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条件、办理时限、收费标准等工作;根据我局实际和上级重点工作,在网站上设立“卫生服务信息”、“疾病防控”两大模块,指定专人每天负责医疗卫生,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内容更新,确保群众及时了解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