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妇幼保健院简介
时间:2021-01-13 16:44 浏览量:1

      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其前身为泉州市妇婴保健委员会,创办于1957年7月, 后改称泉州市妇幼保健站;1980年8月由金刚巷22号迁入龙宫巷15号,1986年6月地改市后改称鲤城区妇幼保健所, 2005年7月经鲤城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泉鲤委编[2005]13号)批准,撤消原鲤城区妇幼保健所和原鲤中卫生院,组建“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加持挂“鲤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核定人员编制50名,编制床位50张,经过40多年的努力,现医院年门诊病人10万余人次, 业务收入连续多年保持两位数增长,服务范围覆盖周边县、市、区。   

      该院门诊综合大楼翻建于2003年,占地面积2180平方米,建筑面积5427平方米。现全院在职人员64人(其中在职44名,返聘6名,自聘14名),其中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10人,中级职称12人,医院各类专科齐全其中一级科室9个,二级科室10个,3个医技科室和3个职能科室。主要设备有日本原装进口7020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美国雅培化学发光免疫全自动分析仪、西门子彩色B超、微量原素测定仪、酶标仪、洗板机、全自动6通道心电图、遥控X光机、电解质分析仪、血凝仪、澳林巴斯显微镜、全血细胞分析仪、阴道镜、乳透仪、尿液分析仪、血糖仪等一批先进医疗设备。  

      我院坚持走科技兴院发展道路,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人性化服务,至诚为广大群众提供高效、优质、优雅、价廉的妇幼卫生保健及社区医疗卫生服务; 在全院员工的努力下,医院先后被评为全省巾帼文明岗、全省卫生系统创先争优先进集体、全市实施妇女儿童纲要先进单位、全市巾帼文明标兵岗、区级文明单位、先进五好党支部和创新型十佳党支部等,医院正发展成为省内一流的集妇幼保健、医疗、预防、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六位一体”的综合医疗机构。  

 

 

医院地址:福建泉州市鲤城区九一街龙宫巷15号  

电话:22985241(总机)22985240(办公室)22283965(预防接种科)  

传真:22284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