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加强针来了,鲤城正式开打
时间:2021-10-12 11:16 浏览量:1

开展加强免疫,对于保护易感人群、有效遏制疫情传播具有重要意义。1011日起,鲤城正式启动高风险人群新冠疫苗第三剂次接种工作。11日,鲤城组织首批670名医护人员完成加强针接种。

上午940分,记者来到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分院,按照接种安排,首批医护人员正有序接受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据介绍,当前加强免疫接种的对象是接种第二剂次疫苗满6个月的高风险人群,包含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集中医学观察点、冷链食品、口岸的工作人员和经评估为目前极高感染风险人群,要求在1020日前实现高风险人群应种尽种。

泉州市第一医院医务部主任助理周艺军告诉记者,今年3月份,她已完成第二剂次接种,现今已满6个月,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她每天都要接触许多门诊患者,“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无论是对医务人员本身或者对患者来说,都是一种双重保障。”周艺军说道,昨天单位下发通知,她成功预约到名额,今天一早就来接种加强针。

当前,鲤城采用的新冠疫苗为北京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灭活疫苗,在接种第二剂次新冠疫苗后,至少需要6个月才能进行加强针接种,且只能接种上述品种的新冠疫苗。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院区接种点护士长施美娘告诉记者,接种第三剂次疫苗能有效提高自身对新冠病毒的抗体水平,对于高风险人群来说,加强免疫很有必要。

记者从鲤城区卫健局了解到,当天,鲤城分别在泉州市第一医院妇产分院、泉州市中医院以及江南街道临时接种点开放疫苗接种,除了安排高风险人群的第三剂次接种外,第一剂次和第二剂次接种均同步开展,60周岁以上老人接种仍是当前工作的重点。

截至1011日,鲤城区累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696162人次,其中337121人完成全程免疫。18周岁以上人群第二剂次接种率92.39%60周岁以上老人第二剂次接种率49.41%。接下来,鲤城将在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加快构筑免疫屏障,有序推动第三剂次及60周岁以上老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