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举办2022年第二期沟通之道家长培训
时间:2022-11-15 09:32 浏览量:1

                   

  如何正确理解青春期的孩子,是家长们的一大难题,为了架起家长与孩子之间沟通的桥梁,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20221112日下午,鲤城区计生协会联合鲤中街道计生协会、昇文小学开展2022年第二期青春健康沟通之道家长课程培训,21名家长参与其中。 

鲤城区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杨丽荣为培训致辞,培训特别邀请林春晴、江六龙进行授课,带领家长从理解青春期出发,冷静分析、多方理解、逐步解决孩子成长中可能遇到的种种问题。 

  青春期悄然而至,10岁已经是萌芽的开始。进入青春发育期的男孩和女孩的生理、心理变化有哪些?给孩子带来什么影响?给家长带来哪些教育问题? 

  林老师根据家长们交流互动的成果,进一步总结青春期孩子们的身心变化,并指出:良好的亲子沟通,能够有效缓解孩子的情绪波动和逆反心理,对孩子的成长有重要意义。 

  刚刚进入青春期的青少年对生殖与性行为的话题往往抱有强烈的好奇心,也存在种种困惑需要的到家长的正确指导和帮助。江老师从男性、女性生殖系统、生命诞生的过程两个部分出发,为家长提供科学、系统、准确的性与生殖健康知识,帮助家长理清认知上的误区,提升家长与孩子谈论性与生殖健康的信心和技巧,促进家庭健康教育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