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公众聚集场所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时间:2016-07-20 16:16 浏览量:1

现场发生火情,请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迅速撤离……”随着现场广播伴随急促的警铃声响起,Kgego量贩式KTV的工作人员迅速手提灭火器陆续赶到现场进行扑救,值班人员立刻报警并组织店员引导各包厢内的客人进行疏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周围几个包厢的100多名顾客手捂口鼻,低身从消防通道迅速撤离。消防官兵在接到报警3分钟后到达现场,及时投入灭火行动并组织搜救被困人员。

这一幕是714日下午发生在鲤城区Kgego量贩式KTV的火灾应急疏散演练现场。此次火灾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活动由鲤城区文体新局联合鲤城区消防大队主办,在演练现场,鲤城区Kgego量贩式KTV组织30余名员工分为疏散、灭火、通讯、后勤、警戒等五个小组,按照职责分工,有序开展火灾初期扑救、报警、消费者疏散等工作。在消防人员的协助下,整个事故处理过程仅仅用了不到20分钟。演练结束后,区消防大队官兵还在停车场上为参加演练的文化、文物、旅游行业的从业人员讲解和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水枪,并在现场安放了火炉,让参加演练的100余名从业人员使用灭火器扑灭火源。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促使参训人员掌握了人员聚集场所工作和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和预防火灾措施,提高了他们的消防意识和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为鲤城区文化旅游行业安全发展创造了有利的条件和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文/图:执法大队 朱惠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