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二组对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泉州网 时间:2021-03-12 17:15 浏览量:1
     根据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11日,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召开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会。会上,巡察二组组长黄双品通报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办副主任郑毓杰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书记黄志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巡察二组副组长陈明斌、陈祖昭、陈天长及巡察组成员,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内设股室及下属单位负责人、部分退休干部出席会议。

黄双品同志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回头看”的政治意义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深刻认识巡察“回头看”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二要坚持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回头看”的任务要求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职能责任,按照“四个对照”监督标准,深入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三要落实政治责任,共同完成好委交给的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如实反映问题,积极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共同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巡察“回头看”工作安全、有效开展。

郑毓杰强调,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信任区委巡察组,正确认识、正确看待,把巡察“回头看”作为一次全面“政治复查”和推动整改工作巩固深化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再教育、思想再洗礼的过程,为鲤城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谱写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二要坚决支持,全力保障。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区委关于配合巡察工作有关规定要求,领导班子和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查摆问题,说真话、道真情,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其他同志要结合自身的部门职责、岗位特点、工作分工以及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对本人负责的态度,围绕这次巡察任务,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情况。三要严守纪律,树好形象。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要配合区委巡察组落实好相关纪律要求,对巡察组执行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黄志军同志强调,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区委巡察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巡察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各项要求上来,全力以赴完成好这次巡察“回头看”任务。高度重视、全力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全局上下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安排要求,无条件地给予支持和配合,高质高效地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强化整改、“巡”以致用,巩固深化巡察工作成果。要以此次巡察“回头看”为契机,推动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解决,对巡察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各类矛盾,深刻分析根源,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把“回头看”工作抓实抓牢抓出成效

区委巡察组将对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开展为期15左右的巡察“回头看”。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8960233607;专门邮政信箱:泉州市238号信箱。巡察“回头看”期间,区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涉及巡视巡察监督内容特别是巡视巡察整改落实的问题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和被巡察单位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