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点坂头金榜大路碑就近迁移保护的公示
时间:2022-04-25 19:10 浏览量:1

  坂头金榜大路碑位于鲤城区浮桥街道坂头社区对面路口,碑文的载述,对研究泉州在中华民国时期的经济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史料,具有一定的历史价值。2010年10月15日登记为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点。

  因坂头金榜大路碑位于十字交叉路口,存在文物安全隐患,为更好的保护展示坂头金榜大路碑,依据国家文物局关于印发《尚未核定公布为文物保护单位的不可移动文物保护管理暂行规定》(文物保发〔2021〕37号)相关规定,经泉州市城市综合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结合坂头金榜大路碑就近迁移保护必要性、可行性研究报告专家评审意见,拟对坂头金榜大路碑进行就近迁移保护,拟迁新址位于吴茂华宅池塘边上,距原址直线距离43.7米。现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年4月25日至4月29日。

  公示期如有异议,请电至泉州市鲤城区文旅局。联系人:林志福,电话:22355837。            

  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2022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