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漫集团来鲤考察数字文创动漫基地
时间:2021-03-21 18:23 浏览量:1
     3月18-3月20日中国动漫集团陈学会副总经理带队来鲤考察。陈学会一行实地参观老君造像、开元寺、市舶司遗址等申遗点,考察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觅鲤文创园、小西埕等数字文创动漫企业聚集区。区政府陈志慧副区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并召开座谈会,市文旅集团吴进金副总经理受邀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学会副总经理详细介绍了中国动漫集团的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和各项优势,并对鲤城区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座谈双方就中国卡通形象营销大会泉州峰会落地、中央文干院数字文创人才培训、动漫主题综合体打造、“1+X”动漫制作职业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探讨。

    陈志慧副区长指出,中国动漫集团在动漫制作、平台运营、品牌会展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考察团的到来,为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带来新的发展思路。今后鲤城区将加强与中国动漫集团对接,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动漫平台打造、动漫人才培育、动漫峰会落地等方面的合作,促进基地动漫全产业链闭合,夯实基地人才基础,提升基地国内外知名度,进一步推动基地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