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多举措做好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21-04-28 16:21 浏览量:1
     今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文旅局多举措做好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工作。建立安全会议例会制度,每月定期召开一次安全生产会议。今年以来共召开局务会、消防安全专题会研究、听取消防安全工作汇报4次,同时,建立“日报告”“零报告”等一系列制度,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统筹协调力度。二是强化工作部署。及时组织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消防安全相关文件精神,组织相关企业召开安全生产布置会,对不及时整改的企业进行约谈。娱乐场所、网吧、星级酒店旅行社A级景区等开展全覆盖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三是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行动。今年来排查检查79家企业单位,发现安全隐患65条,目前已整改62条,并全部登记造册,督促全面整改落实督促文旅企业主体责任人落实整改确保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加大行业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引入购买第三方安全技术巡查服务模式,构建“部门监督为主体、第三方巡查为辅助支撑”的监管新模式,联合具有消防、房屋等安全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对我区文化体育旅游行业各类场所开展全覆盖检查,确保文旅市场稳定安全、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