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二组召开会议向区文旅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时间:2021-07-22 18:46 浏览量:1

2021721日,区委巡察二组在区文旅局召开巡察“回头看”情况反馈会。会上,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黄双品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区委巡察办主任、区监委委员郑毓杰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文旅局党组书记黄文明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黄双品向区文旅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他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够到位;党组未把落实巡察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重要抓手,部分问题整改未见落实;落实巡察整改同加强党组织建设结合不够紧密;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全面,推进重点工作不够有力,部分领域监管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仍有差距,党的组织建设存在不足等。

黄双品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确保上级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三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四要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郑毓杰就抓好巡察“回头看”整改工作强调三点要求:一要承担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落实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在巡察整改中必须“既挂帅,又出征”,亲自组织制定整改措施,亲自协调整改中的重大事项,亲自督促领导班子及机关各股室、下属事业单位认真抓好整改;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职责,抓好分工范围内的整改落实工作二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主动认领问题,召开专题会议专门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责任,对每个反馈问题逐一整改,逐一对账销号三要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黄文明表态:一要照单全收抓整改。进一步查摆问题、剖析缘由、深挖本源,对号入座,抓好整改。二要以上率下抓实效。局党组将专题召开党组会,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有计划、有步骤地抓好落实。三要用好成果抓提升。巡察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推动我区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打造世界级文化之都等大事要事相结合,以落实整改来提升自我、促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