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召开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4 09:28 浏览量:1

    9月7日,鲤城区组织召开古城数字文创动漫基地工作推进会,区政府李超端副区长出席并讲话,区数创办、有关部门、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区数创办根据泉州市新基建新经济建设比拼考核细则,对基地上半年各项考核指标得分情况进行分析,各街道、文投集团汇报数字文创项目引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其余与会人员对基地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超端副区长指出,上半年基地建设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需加强。一是内涵深化,外延拓展。对内要凝练古城文化内涵,抓紧完成鲤城城市超级IP形象设计,提前布局IP商业授权,推动IP产业链闭环。对外要借力华为、携程、德高等头部企业,助推数字文创产业做大做强。二是加强招商,跟踪落地。各相关单位要整合招商资源,摸清招商空间载体,发挥行业龙头、协会作用,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要加强招商项目跟踪,专人负责,力促项目落地投产。三是通力合作,共同推进。基地建设是我区今后长时间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把基地建设和日常招商引资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沟通协作,共同推进基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