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文旅局着力抓好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2-04-27 17:03 浏览量:1

  一是统一建立档案。要求各复工复产酒店在核酸检测前把酒店、民宿返工人员花名册(负责人签名并盖企业的公章)报送我局,由我局工作人员统一收集整理,汇总形成返工人员档案资料。同时把人员名单于每天10点前报送区卫健局。 

  二是统一组织核酸。针对酒店人数多的情况,我局组织统一进行核酸,组织酒店属地卫生院医务人员及社区工作人员到酒店广场进行统一核酸检测,同时指派我局专门负责的工作人员到现场对当天核酸检测人员与返工人员花名册进行一一核对。针对民宿,我局管理人员在微信群发布核酸采样地点和指令,要求民宿经营者自行组织到辖区采样点进行核酸。 

  三是统一核对数据。每天下午6点前到区卫健局进行核酸结果比对。根据大数据核对情况,对查无核酸数据人员进行逐个追踪核实,对确实无核酸的人员采取抗原检测的办法临时应对,对确实有做又查无数据的人员,要求酒店负责人提供该员工的核酸检测闽政通截图,对确实有做又不能提供报告截图的要求酒店提供员工现场做核酸的监控资料,根据资料来做研判。 

  四是统一组织抽查。不定期组织工作人员对酒店前台、卫生保洁、门卫、厨房等上班人员进行抽查,查看工作人员闽政通核酸检测记录,严格落实核酸检测的闭环管理,防止酒店出现返工人员无纳入花名册情况。对酒店是否有落实客人48小时核酸报告等检查事宜,采取暗访抽查,以及查阅住客名单随机要求酒店协调客人提供核酸检测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