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推出四个“对策包”为文旅业注入活力
时间:2022-05-07 18:32 浏览量:1

为加快旅游业复苏,努力将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降到最低,鲤城区文旅局推出了四个"对策包",扶持旅游企业健康发展。

一是"标准包"。制定8个行业复工复产导则和现场核查标准,成立服务企业领导小组,指导监督旅游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文旅企业安全有序恢复开放。目前,星级酒店、A级景区、旅行社、民宿、公共文化场所、重点文旅项目等复工率达90%以上。

二是“政策包”。落实纾困贷政策,组织文旅企业积极申报纾困贷款,目前有10家文旅企业向银行申请贷款3430万。组织鲤城辖区内14家旅行社合计暂退旅行社保证金218万,有效舒缓了企业现金流的压力。组织19家文旅企业参加中国银联的“红火计划”扣率优惠,降低手续费。落实国有企业免收租金政策,目前源和1916已开始对园区租赁企业进行免半年租金,合计减免租金1200万左右。

三是“项目包”。加快推进万盛酒店、刺桐尚居、大寺逅城市栖息院落酒店、鲤城宾馆改造、八一酒店项目改造等总投资21.5亿元的10个住宿接待载体提升项目,项目建成后可增加房间1500间,床位2100个左右。紧抓泉宇宙文旅数字科技产业平台等4个在谈招商项目和一批文旅吸晴点项目策划。同时帮扶企业争取资金,通过市文旅局向省文旅厅

申请泉州古城度假区50万,2个A级景区30万的景区扶持资金。

四是“营销包”。策划了“听!古城的声音”直播连线中国旅游日系列活动、嗨玩光明城、夜游古城探店、万道守艺非遗传承、非遗研学等一系列线上文旅活动,推出精品世遗游、古城祈福游、名人故居游、在地文化游、古城寻“仙”游、家庙寻“根”游、红色文化游、铺境文化游、工业遗产游、非遗体验游10条游等线路,同时依托微博微信、抖音头条等网络渠道,开展系列营销活动,加大对外旅游营销宣传力度,塑造古城旅游目的地新形象,力促文旅经济快速恢复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