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领导带队开展文保单位安全检查
时间:2022-08-10 08:30 浏览量:1
     为做好文物安全管理工作,89日上午,鲤城区政府李超端副区长带队开展文物安全检查,区文旅局、区应急局、消防救援大队、民宗局、各相关街道分管领导等陪同。

检查组在亭店杨氏民居、施琅故宅、蔡清故居、老范志大厝等文保单位进行现场督导检查。检查组认真查看场所的警示标志配置情况,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齐全,电器设备是否存在隐患及文物管理人、使用人是否能熟练使用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情况。

李副区长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各相关部门、街道要督促指导文保单位做好文物安全工作,克服麻痹心态、侥幸心理,细致抓好文物保护工作,确保文物安全;要深刻汲取近期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万安桥火灾事故教训,由区文管委牵头组织文旅、消防、民宗、住建、街道等部门立即行动,开展拉网式排查、建档立卡、专家问诊、应急演练和文物安全会商等5项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文保单位检查制度和应急工作机制,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能当场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督导检查,及时快速的排除一切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