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一系列文创旅游活动丰富国庆假期
时间:2016-09-30 09:25 浏览量:1

即将到来的2016国庆假期,市、区两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将举行一系列文创旅游活动,为广大市民群众和外地游客呈现一个别样的古城。

市旅游局和区政府、区文体新局将共同主办“海丝泉州2016年文化旅游嘉年华鲤城区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安排”,包括以国庆黄金周为节点举办的海丝泉州第三届自驾旅游节启动仪式、自驾文化旅游展、守望古城·品味开元系列文化旅游活动、西街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新门文旅街区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系列文化创意活动、城南片区系列文化旅游活动、“非遗总动员·多元体验三道行”等;还有以2016年海上丝绸之路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节点举办系列活动,包括海丝泉州旅游商品特卖会、海丝泉州美食节等30多项系列文创旅游活动。

同时,市古城保护发展协调组和我区还将共同在古城举办以“67年国庆·67载古城——润物无声”为主题的系列文化展览,包括“鲤城进行时·古城保护及更新设计群展”、“匠心西街展”、“泉州古城百年沧桑老照片展”、“记忆·在地人文记录片展映”、“口述·文学影像与空间台湾交大建筑竞图展”、“我们的家园”、“80/90传承四人展”等7项主题展览。

(文体新局:陈南骅、蒋一军、黄艳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