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文体新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严查黑网吧
时间:2017-08-04 10:21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净化我区网吧经营环境,近日,鲤城区文体新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区公安分局、金龙派出所开展打击“黑网吧”专项行动,根据群众举报所提供的线索,对金龙街道赤土社区两家杂货店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中发现两家收银台电脑上安装收银系统软件为消费者提供上网服务并显示近期上网记录,经调查询问,证实两家均未办理《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现场调查拍照取证,依法对两家“黑网吧”进行取缔,扣押现场用于经营的6台电脑。

今年来我区加大网吧经营查处力度。一是严肃执法严禁违规接纳未成年人,严厉查处接纳未成年人、未实名登记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接纳未成年人的网吧,坚决吊销《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二是动员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规网吧,变被动查处为主动发现,逐步建立对网吧实施摄像头监控系统。三是开展“净网行动”,严厉打击网吧的网络淫秽色情、恐怖暴力、低俗庸俗等不良信息。

                                                    (鲤城文体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