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城管局迅速贯彻3.31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4-04 15:58 浏览量:1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3月31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分析研判当前鲤城城市管理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和抗疫过程教训深刻,要吸取教训,

  一要认真学习传达落实,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认真学习3.31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和“十五条硬措施”,思想认识再提升,真正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落在实处。二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清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特别要盯紧汛期防汛工作,严格应急值守,做到快报告、快响应、快出动、快处置。三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股室、下属单位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企业,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燃气供应及时、安全,第三方施工涉燃气管网在建工地停工期间要加强巡检、复工前各项安全防控防护措施到位,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牢牢把握安全生产底线、红线。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健全城市管理行业安全责任制,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高度稳定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