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三抓手” 为鲤保驾护航
时间:2022-04-06 11:21 浏览量:1

  一、抓建章立制。印发《关于印发鲤城区涉疫生活垃圾处置工作方案的通知》(鲤防控指办〔2022〕19号)、《鲤城区涉疫生活垃圾转运过程技术交底单》、《鲤城区涉疫生活垃圾转运流程规范提醒单》、《鲤城区涉疫垃圾处置自查检查单》等相关文件,确定涉疫生活垃圾的收集、转运、处置和环境消杀等工作要点和目标,明确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抓规范转运。3月20日,区城管局与泉州刺桐鲤市政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涉疫生活垃圾转运委托协议》,将我区涉疫生活垃圾进行接收清运并直运至南安圣元环保电力公司垃圾焚烧场进行焚烧处置,并根据我区涉疫垃圾实际产生量增加(减少)转运车辆,确保我区105个封控点及18个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产生的涉疫生活垃圾日产日清,3月20日以来,累计收运涉疫生活垃圾182车次,142.85吨。为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安全,我区为该公司工作人员配备口罩、手套、防护服、消毒水等防护设施。

  三、抓精准消杀。印发《关于全面精准开展环境卫生消杀工作的通知》,明确部门责任,建立工作制度。区环境政治组成员单位组织人员每日对城中村、社区、小区等外环境进行全面消杀,成立148支消杀小队,消杀队员348人,通过科学、精准、有效的环境消杀,及时消灭环境中存在或可能存在的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