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市政维护五一期间不停歇
时间:2022-05-09 16:09 浏览量:1

  一、持续加强南环路管护

  根据《鲤城区南环路汽车贸易走廊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工作要求,督促南环路管养单位加强绿化管理,及时修剪整理杂乱花草树木,保持绿地整洁和美观,对破损的市政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及修复。五一期间已累计完成绿化修剪55000平方米,市政设施修复23处。着手开展南环路信号灯“一灯一线”改造,以及主线路接入控制柜工作。持续做好防汛工作,五一期间对南环路易涝点的雨水篦、排水通道进行清理及清疏,对2号雨水泵站进行调试及养护,确保泵机正常运行。积极联合市、区两级交警部门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提升南环路交通工程管理,做好移交事宜。

  二、持续推进“绿满全城”行动

  针对“绿满泉城“三年行动的立体绿化建设任务进行专项研究,提出鲤城区城市空间立体绿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初稿,针对立体绿化的实施主体、摸底调查、建设要点等进行研讨,初步提出结合单位(学校、医院),企业(工厂、酒店、商场)绿化来推进建设,督促公园服务人员按照3天一检的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三、持续做好兴贤路提升工程

  针对兴贤路(友谊超市路口)工程原有雨水提升泵出水口被繁荣渠项目改造施工中截断问题,积极赶赴现场查勘,要求繁荣渠项目施工单位立即整改。一是尽快恢复兴贤路(友谊超市路口)工程雨水提升泵出水口,确保近期正常排水;二是要求将该段一并纳入繁荣渠工程改造,解决上游积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