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当前,看长远,全力推进“绿满泉城”行动
时间:2022-05-26 17:17 浏览量:1

  为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持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区城管局立好两本台账,一本重当前,有序推进2022年度的任务指标落地落实;一本看长远,全力推进“绿满泉城”行动落实,长短结合,缓急分流,着力提升我区城市园林绿化水平和景观品质。

  一、重当前,有序推进2022年度工作任务

  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有序推进新增城市公园绿地5公顷、10个街头绿地(口袋公园)建设、10处立体绿化建设、建设1处花漾街区、完成临街实体围墙改造300米等具体项目落地落实。一是结合工业园区标准化景观提升项目对泰华路、泰新街等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和人行道改造以及景观提升,建设城市公园绿地5公顷项目;二是会同各街道摸底新老城区口袋公园建设地块,完成项目前期勘测及初步可行性论证,10处口袋公园项目计划于第三季度开工建设,第四季度完工;三是配套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开展10处立面绿化项目,提升园区立体空间绿化美化水平;四是结合泰新街景观提升项目开展花样街区建设,采取见缝插绿、拆墙透绿的方式,努力实现街区花化效果,营造“四季有花、步移景异”的景观效果;五是结合金浦水厂外墙美化绿化提升项目开展临街实体围墙改造工作计划。

  二、看长远,全力推进“绿满泉城”行动落实

  根据《泉州市“绿满泉城”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定我区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一是重点实施百姓园林、山水园林、文化园林、门户廊道等四大工程,二是加快实施晋江南岸(鲤城段)景观提升项目,同时结合精品绿道建设,抓好泉州南江滨公园(鲤城段)景观精品步道项目;三是深入开展古树名木及其后备资源的发掘和保护工作。结合古树名木保护,谋划建设提升一批古树公园,结合生态园林城市建设工作积极做好古树后备资源库建立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