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好农村路”串起幸福生活路
时间:2022-11-28 15:20 浏览量:1

  为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着力建好、护好、管好、运营好农村公路,近日,鲤城区城市管理局强化农村公路桥梁隐患排查,“三个加”为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农村公路环境。

  一是加大监督力度,强化日常巡查。认真制定巡查计划,加大辖区道路日常巡查力度,区城管局定期不定期组织人员到基层督导街道、社区开展农村公路及桥梁巡查工作,重点对农村公路临水临崖、急弯陡坡、桥梁隧洞等危险路段进行巡查、排查。利用农村公路路长APP每周开展一次巡查,对区管22座桥梁进行签到打卡,对巡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处理。

  二是加大养护力度,提升路容路貌。积极执行省、市交通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并协调做好区农村公路管理细化工作,按照“全路无垃圾、车行无扬尘”的目标,加大养护力度,对路面、路肩、边坡、边沟、绿化带进行清理,及时清理路面路肩堆积物、整修边坡、疏通水沟,确保农村公路干净整洁、排水畅通,提升公路整体路容路貌和服务水平。

  三是加大培训力度、落实普查要求。组织乡道、村道农村公路APP路长、专管员培训,熟悉操作流程,督促街道开展日常巡查工作。同时,根据农村公路自然灾害普查要求,积极联系第三方,通过咨询对比,确定国交空间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为采集方,完成辖区内所有农村公路自然灾害普查及桥梁安全检测鉴定,实现全方位全覆盖,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