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巡察二组向鲤城城建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时间:2020-05-06 17:04 浏览量:1

区委巡察二组向鲤城城建集团党总支

反馈巡察情况

 

 2020426日,区委巡察二组召开巡察情况反馈会,向鲤城城建集团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许锦芳出席会议。鲤城城建集团党总支书记赖永能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区委巡察二组组长黄双品向鲤城城建集团党总支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巡察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方面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织领导作用弱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存在薄弱环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有差距等问题;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不到位,党总支作风建设抓得不严,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日常监督管理宽松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资产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存在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存在不足,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民主议事决策未按规定落实等问题;在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存在集团下属公司落实整改重视不够、整改不到位,巡察标本兼治作用未充分发挥等问题。

 黄双品提出五点意见:一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作用,二要抓好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四要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五要做好资产管理工作。

许锦芳传达了区委刘林霜书记关于第十一轮第二批巡察整改工作的要求:对于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财务管理,抓好财经运行风险防控。对于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加强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牢牢牵住党建工作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党组织,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制度。对于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方面的问题,对拒不整改的,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该约谈就约谈,该处分要处分,确保本批次巡察发现问题改到位、改彻底。

许锦芳就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反馈意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担负起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进一步得到落实和加强;二要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的全面整改,要照单全收,对单整改,举一反三,建章立制,长期坚持;三要严格按程序要求报送和公开整改情况,加强组织领导和跟踪督促,扎扎实实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向区委交出一份合格的巡察整改答卷。

 针对巡察整改工作,赖永能在会上表态:这次巡察工作,是对鲤城城建集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党章党规党纪的一次集中检验。集团党总支对于区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按照巡察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将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剖析原因,找准症结,加强制度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集团党总支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区委相关规定,自觉接受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的监督指导,认真履行主管部门相关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执行党章党纪党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在鲤城城建集团落到实处。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鲤城城建集团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党和人民群众的监督,为鲤城区的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