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建设系统工作总结和2008年建设系统工作部署
时间:2008-04-24 16:52 浏览量:1

凝聚力量   讲求实效
全力推进我区建设事业和谐发展

    一、2007年鲤城区建设系统工作回顾
    2007年鲤城区建设系统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五中、六中以及十七大会议精神,按照“泉州走前列,鲤城要挑重担”的发展要求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参与城市建设与管理,全力推进江南新区的城市化进程,较好地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重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
    2007年,我局为主承办的重点项目8个,配合实施的重点项目11项。在任务多,工作量大,业务人员极其紧缺的情况下,我局服从大局,积极主动调配业务骨干参与重点项目的建设,有效保证各个项目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其中,省级重点项目防洪堤二期(金塔段)工程完成防洪堤建设,江滨路(除高架桥外)主车道建成通车;江南经济适用房项目已按预期完成8000万元的投资;西湖湖滨路建设、九一街、打锡街立面改造圆满完成,赢得了市、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金浦排洪排涝工程完成投资约3500万元,今年6月底建成投入使用。笋江花园城安置小区工程一、二、三期工程全部竣工验收,安置面积31979㎡,住宅278套,环境优美、布局合理的笋江花园小区已初具规模。1#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泵房主体完工,今年5月底完成,具备投入使用条件。3#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目前已进入施工阶段,今年6月底完工,南俊巷北拓征迁工作已完成95%以上,道路已开始动工建设。
    (二)市政公用设施建设与管理成效显著
    1、为民办实事项目按期圆满完成
    小街巷翻建及路灯改造全面完成。完成6条小街巷路面翻建和11条小街巷路灯改造。危旧房改造超计划完成,2007年共完成危旧房翻建和维修加固131幢,完成计划数的131%。公厕维修改造顺利完成,完成了12座公厕的维修改造和14座公厕的维修及更换公厕标志牌工作。
    2、江南新区环卫设施有了初步的规划布局方案。会同规划分局,区人居环境整治办、新区四个街道办事处,参照部颁标准,结合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确定了新区环卫设施、环卫基地布局初步方案。根据该方案,以后争取每年各建2-3座,争取在五年内实现新老城区环卫设施的合理设置和配套。
    3、“三大整治工作”齐头并进,成效明显。一是开展江南新区人居环境大整治:配合区人居环境整治办指导江南新区4个街道办事处所属39个社区指导开展人居环境大整治工作,为新区环境卫生、全日制保洁、臭水沟清理整治、禽畜禁养圈养、露天旱厕填埋、改造三化厕等问题提供技术支撑。二是开展市容市貌道路景观及夜景整治:以迎接首届中国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及2008年第六届全国农运会为契机,抓好九一路立面整治以及破损路面修补。加强中心市区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落实主干道全日制保洁制度等创卫长效机制。配合市公用事业局做好西街西段、中山南路、新华北路人行道整修;完成标志性建筑物和LED夜景工程,维修涂门街、南俊路、中山公园等夜景照明工作。三是开展道路交通整治:较好地完成市直下达的城市交通整治任务。完成笋江桥南端至笋江路长320米和兴贤北路(浮桥街)笋江路口至池峰路路段长2050米的路灯架设。
    4、绿化管理常抓不懈。进一步巩固我市“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成果。做好2007年“3.12”义务植树,完成市下达的58万株年度义务植树任务数。新增笋江路街心公园、宿燕寺、笋江公园、高新园区光辉电子小公园四处绿地11.06公顷。加强名树古木保护,配合市园林局积极做好辖区内名树古木处险加固工作,喷药除虫。与此同时,做好中心市区绿地上移下划工作,与市园林局理顺好关系,办好移交手续,顺利将原区管的中山公园、江滨北路堤路间绿化带移交给市园林局管护,并接管五堡公园及其他绿地。
    (三)建筑业与行业监管有效加强
    1、注重企业资质升级和施工技术人员的资质管理,努力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扶持和发展有特色、有市场、技术含量高的专业承包企业,引导企业加大人才和设备投入,建立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机制,注重企业资质升级、增项,增强企业在省内、外市场上的竞争力。2007年有27家建筑企业通过2006年资质年检。同时,加强施工企业技术人员的资质管理和工程技术人员的培训力度,不断提高施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建筑企业的竞争力。市一建公司积极应对市场竞争,全年承接工程量14150万元,完成施工产值8640万元,上缴各类税利634万元。
    2、注重工程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规范建筑市场秩序。坚持以相关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技术规范标准为依据,以遏制重大安全事故为目标,以建立健全和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安全条件为重点,以严格检查、严肃查处为手段,强化安全监督管理工作,防范质量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开展在建工程两场联动检查,开展全区性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大检查,以及各种专项检查,有效地规范了建设各方主体的市场行为,保障建筑市场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维护建筑市场秩序,确保建筑工程质量安全。2007年辖区内纳入我局监管的工程无一发生质量安全事故。
    3、注重抓好清理拖欠工程款工作,重点防止产生新的拖欠。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完成本区建筑企业用工、劳动合同签订情况调查汇总工作,加强协调和沟通,对拖欠项目逐个进行调查了解,对仍存在的拖欠项目加强跟踪、督促建设业主落实还款承诺。处理并解决了3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投诉。
    (四)土地规划管理工作服务到位
    一是积极主动与市建设规划部门联系,坚持高起点、高品味规划建设的原则,协助做好江南三大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完成了江南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设计修编工作。二是积极主动与市国土部门联系,结合江南城市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江南三大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有前瞻性地调整江南新区的土地利用规划,以满足新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三是抓好城市土地、规划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大力宣传《土地管理法》、《城乡规划法》等法律法规,并接受村民的相关咨询。四是配合做好区重点建设项目的土地、规划前期工作。完成2007年度鲤城区第一、二、三批次农用地转用和征收上报市政府、省政府工作;申请上报鲤城区2007年度异地划补的基本农田保护区计划方案;完成海峡汽车城用地预审、江南新区商贸物流中心安置小区“农转用”申报,积极做好江南新区商贸物流中心二期项目前期规划选址和安置地规划设计要点。完成防洪堤二期(金塔段)新增用地景观设计工作以及新增建设用地基本农田报批工作。
    (五)行政服务效率明显提速
    1、依法开展行政审核审批事项的清理工作。为进一步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切实规范建筑市场审核、审批行为。按照《行政许可法》的要求,对原有的不适应现行法律、法规及规范要求的工程基建申报手续、程序进行了修改和调整,通过逐一对照、清理,使行政管理更加有法可依。
    2、以提高效率为目标,切实提高窗口的服务质量。建设局以2007年4月1日整体入驻鲤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和开展“树服务形象,建满意窗口”的活动为契机,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办理流程,高效率梳理行政服务审核、审批事项,完善和规范行政许可行为,提高办事效率,2007年共办理审批件241件。目前,建设局入驻窗口的审核、审批事项由5项增加到21项,窗口可以直接审批办结的事项有11项(除1项联办件外)。与此同时,进一步细化服务窗口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服务窗口的各项许可审批的职责落实到人,所有受理件均能在法定期限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理顺了服务窗口和职能科室的工作关系,解决了“两头受理问题”,切实做到依法、高效、便民、公开。 
    (六)住房保障体系建设和房地产开发管理有新推进
    1、配合做好社会保障性住房体系建设的全面启动工作。完成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户的调查摸底工作和限价房的审批审核申购工作。对我区享受最低收入生活保障无房户及人均住房面积尚未达到10平方米家庭进行审核,发放廉租住房补贴户数109户,人数257人,资金79062元。加快江南经济适用房的建设步伐,截止2007年底,该项目已按预期完成8000万元的投资,1幢(60套)廉租房的建设正在抓紧前期设计准备工作,资金到位后即可动工建设。
    2、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思路,开拓业务。配合市房地产管理部门对房地产企业进行监管,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积极引导所属四个房地产公司调整思路,开拓新业务,积极参加区重点项目和代建项目的建设。四个房地产公司承建的江南经济适用房、笋江花园城、南俊巷北拓及米仓巷危旧房改造工程均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
    (七)地质管理和人民防空工作有序开展
    1、地质管理:一是加大防范地灾宣传教育。深入地灾点所在的社区(村),举办两场科普宣传活动,对受威胁的六户住户发放了《避灾明白卡》、《地质灾害防治手册》和《地质灾害防治常用文件选编》在我区三处地质灾害危险区设立了四块警示牌。二是完成鲤城区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编制工作,启动群测群防网络运行并纳入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三是开展全面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配合区公安分局开展集中整治爆炸物品的专项行动,坚决杜绝非法民爆物品的使用。
    2、人防工作:一是把人防工作摆上了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人防工作相关问题,把人防业务经费列入每年度财政预算,并将我区人防办工程建设纳入城市总体规划。二是抓好人防专业队伍组训,搞好人防专业队伍建设,组建了有抢修分队、通信信息分队、医疗救护分队、运输分队等四支专业队共365人的人防专业队伍。三是把握重点,着力扩大人防刊物的宣传覆盖面。四是落实人员疏散方案,配合市人防办做好中心市区的《应急方案》和《疏散隐蔽方案》,组织四个街道办事处武装部专职人员前往德化、永春实地查看,落实疏散隐蔽方案。
    (八)其它方面工作协调发展
认真抓好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计划生育、环保、安全生产等各类责任书的落实。同时,加强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一是加强班子建设。建立健全严格的议事制度、组织生活制度、监督制度,凡涉及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的大事,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干部人事任免处分,评先评优等事项均能严格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进行集体研究决定,班子成员团结协作,形成了较为坚强有力的战斗集体。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在思想、工作、生活中的错误,防止干部失察造成不良影响;积极探索干部人事制度改革,适时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加强培养教育,有计划、有重点地抓好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培训,及时更新知识和观念,组织参加公务员培训考试、电子政务考试、公务员普通话测试、物权法培训和行政执法资格继续教育培训。三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各项要求,一手抓项目、一手抓廉政;继续开展建设系统行风评议、治理建设系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提高工作效率,落实为民服务,确保年度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四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开展文明工地、文明城区、文明单位的创建活动;积极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活动,按照《鲤城区党政领导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的要求,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组织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工作,单位内部安定稳定,切实承担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认真开展计划生育工作,确保系统内部无违反计划生育的事件发生;积极支持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发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希望工程”、“送温暖、送爱心”、“扶贫帮困助残”,以及无偿献血等捐助活动,积极开展工青妇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委会等群团的组织作用。
    经过各级各部门和建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2007年我们取得了一定的工作业绩,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但是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问题:主要是国家加大宏观调控力度,城建项目融资难度增大,资金瓶颈十分突出;城镇房屋拆迁仍存在较大困难,影响了城建项目建设进度;行业管理力度尚需加强;工程质量安全隐患仍然存在;城市管理的长效机制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人才供求矛盾仍较为突出,行业人员综合素质有待进一步提高。我们务必要对这些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在工作中逐一加以解决。
    2008年鲤城区建设系统工作意见
    2008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要乘势而上。建设系统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市、区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市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四谋发展”实践主题、“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和“好字当头、先行先试”工作主线,围绕“三大转变”,紧扣“四个致力”,凝聚共识,团结奋进,勇挑重担,为鲤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作贡献。
    (一)高起点、高品味规划,全力推进宜居滨江新城的建设
    一是要坚持高起点、高品味规划建设的原则,积极主动与市规划和国土部门联系,结合江南城市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江南三大片区修建性详细规划,有前瞻性地调整江南新区的土地利用规划,以满足新区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需要。同时,在土地政策趋紧的情况下,要加大土地报批力度,力争最大限度获取土地最大效益值;同时要配合市建设规划部门加强对江南新区建筑立面景观以及市政公用配套项目建设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二是要继续落实项目目标管理责任制,始终坚持“五个一”工作机制,确保我局今年为主承办的防洪堤二期(金塔段)工程建设(续建)、1#、3#污水提升泵站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续建)、北峰组团污水配套管网鲤城支管网改造工程、笋江花园城(续建)、江南经济适用房(续建)等6个重点项目和配合实施的南俊路北拓及米仓巷危旧房改造等5个重点项目按时序进度顺利推进。要继续协助做好我区重点建设项目规划、土地的前期报批工作,加强跟踪管理,掌握最新动态;要集中精力抓好我区重点工程项目的拆迁及动迁房屋的测量工作,确保人员、时间、经费到位,为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保证。三是要全力推进宜居滨江新城建设,使新区逐步向功能提升、内涵发展转型,增强城市竞争力,达到巩固提升我区作为大泉州现代化中心城区的核心地位。按照“全面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的原则,聘请国内外知名的规划设计单位参与江滨两岸的规划设计,凸显“生态、宜居、亲水”特色,努力将江滨两岸建成集五星级酒店、商务办公、文化产业、购物休闲、高尚居住和生态公园为一体的滨江新城。全力以赴加快防洪堤二期建设,确保堤路、低水驳岸、绿化、路灯、连接线、堤前观光道等工程如期竣工并投入使用,并有计划成块状实施土地“招拍挂”,吸引具有雄厚资金和开发经验的企业参与开发建设。帮促诚源、金利来、中升、福隆等房地产公司加快施工进度,推进江滨两岸住宅小区按期完工,早出形象,提升品位。
    (二)高标准、高水平管理,全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城市管理要发挥精品效应,树立“三分建设,七分管理”的理念,立足古城,着眼新区,以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进一步巩固创卫、创模、创园成果,建立健全城市长效管理机制,以精细管理维护精品城区。一要强化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在老城区通过实施2008年度为民办实事项目,对通政巷等16条小街巷路灯进行暗改明改造、对何衙埕等6条小街巷破损路面进行翻建、对小街巷沟管分期分批进行清淤以及公厕进行维修改造,进一步完善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同时通过开展城南片区二期、龙头山片区、水门片区及美食街北拓等危房片区改造工作,继续推进“城中村,城中厂”改造,危房片区改造,完善老城区功能配套;在江南新区要进一步完善排水排污系统和公用设施配套的规划设计,并根据财力逐步实施和完善。加强江南新区环卫设施的配套建设,按照“规划先行,分布实施”的原则,今年拟在江南、金龙、常泰三个街道办事处各建设一座密闭式垃圾中转站及公厕。二要全力推进“三大整治”,塑造良好的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要以改善人居环境,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继续抓好市容市貌及景观整治、江南新区人居环境整治以及道路交通整治“三大整治”。要根据《泉州市市容市貌及景观整治工作方案》,配合市区有关部门深入开展市容市貌、户外广告、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景区公园等各项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活动,确保整治工作如期保质保量完成,以全新形象迎接全国农运会。要认真总结推广市容市貌管理示范街、达标街创建工作经验,深入开展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强城市软实力。要强化环卫考评,推行垃圾分类收集、开征垃圾处理费,深入开展农村“家园清洁行动”和江南新区人居环境大整治,清理卫生死角,健全社区卫生保洁队伍,加快村镇垃圾收集和处理设施建设,指导新区人居环境整治的建章立制工作,使新区卫生保洁工作步入规范化、日常化、长效化轨道。与此同时,继续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交通整治工作,全力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以良好的环境卫生和交通秩序迎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评和全国农运会的召开。三要进一步巩固“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成果,加强我区园林绿地管理养护工作,提高区管园林绿地的管理水平和档次。要强化管理,理顺管理体制,实现绿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使绿化管理向“建管分开、管养分开、精简高效”的方向发展;要循序渐进,走市场化绿地管养道路;要依法治绿,加大执法监督力度,切实提升园林绿化管理水平。
    (三)高质量、高效能监管,全力推进建筑业的稳建发展
    一要创新建筑业市场监管方式。在加强招投标市场监管的工作上先行先试,推行网上招投标;健全企业信用档案,建立勘查设计施工、招标代理、造价咨询、工程监理等企业和有关从业人员的信用评价制度和信息库,形成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机制;培育发展劳务分包企业,成建制使用劳务作业承发包行为。二要加强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管理。将创建优质工程、强化质量安全管理与市场准入及招投标挂钩,实行优质优价。继续深化工程担保制度,以经济调控的手段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争创更多的文明工地和优良工程。切实加强对监理企业的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挂靠现象。继续深入开展“两场联动”执法检查,延伸安全监控领域,由审批管理转向全程监管,由被动防范转向控制源头。加强建材监管,规范、限制海砂使用,杜绝违规使用海砂。推行住宅分户验收制度,严格工程监测和施工图审查。三要进一步做大做强建筑业。要鼓励有一定影响力、带动力的企业扩大经营范围,延伸产业链,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规范设计招投标机制,落实外来设计单位备案制度,真正使一流的设计单位参与泉州项目建设。四要推进建筑节能和技术创新工作。要以项目为抓手,推进节能减排、生态建设。强化新建建筑执行节能标准全过程监管,落实建筑节能目标责任制和考核评价制度。要继续开展建筑节能专项检查,鼓励住宅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四节一环保”技术和产品。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散装水泥和预拌混凝土的政策法规,加快散装水泥的发展,将发展农村散装水泥与保护资源环境、发展循环经济工作相结合。
    (四)立足区情,积极推进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一要立足区情实际,全力推进我区房地产业的发展。要配合市属相关部门搞好房地产业发展规划,确定合理的开发投资规模;要结合区情构建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搭建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最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房补贴以及拆迁安置房等方式的住房保障制度,逐步改善我区城市低收入群众的居住条件;二要积极抓好房地产企业的树新培优,鼓励企业提升资质,创造优秀品牌。同时,逐步引入先进设计理念,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注重以人为本,把生态环境、智能科技、节能环保引入住宅小区;要加强市场引导,激发企业活力;三要配合市房地产管理部门严格监管,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配合做好对房地产开发、交易、中介等环节和物业管理的规范和监管工作,将其纳入法制化管理的轨道。
    (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建设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要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会、省、市、区纪委有关会议精神,围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着力解决建设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集中搞好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落实《实施纲要》各项规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加大治本抓源头工作力度,以构建和谐社会为目标,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促进我区建设事业全面协调持续发展。
    1、加强党风廉政教育,规范干部廉洁从政。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是预防腐败的一项重要措施,对于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在教育内容上,要紧扣建设系统实际,针对目前党员干部思想状况,重点抓好四个方面教育:一是抓好理想信念和反腐倡廉基本理论教育。二是抓好对党员干部权力观的教育,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三是要抓好对党员干部的政绩观教育。作为城市建设的主导者,一定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充分体现权为民用,利为民谋的政绩观。四是要抓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教育。以牛玉儒等先进人物为榜样,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奋敬业,忘我工作;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弘扬正气,鞭策后进,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廉政文化氛围,共建和谐社会。通过剖析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件,深化警示教育,把发生腐败问题的教训讲深讲透,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和党纪国法的严肃性,从中吸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
    2、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一是要严格依法行政。坚持按政策办事,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努力提高做群众工作和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能力和水平,全力做好房屋拆迁工作,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二是继续做好清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清欠工作的重要性,真正把清欠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整顿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帮助企业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维护社会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3、认真贯彻实施行政许可法,深化源头治理工作。建设行业行政审批事项较多,建设系统涉及人民群众的住、行问题,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党和政府的形象。建设行业的特点决定了我们必须要做好政务公开,要充分利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把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内容、办结时限、程序、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等向社会公布。建设服务窗口要切实按照“一门受理、抄告相关、内部运作、限时办结”的工作模式,规范审批程序,实行受理与审批决定相分离,严把“窗口”受理,业务处室限时办结,局领导签批四道关口,最大限度的减少人为因素干扰和审批的自由裁量空间。
    (六)营造和谐工作环境,有为有效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今年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用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统一全体干部的思想,在全系统形成一种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风气。要认真抓好地质管理、人防、综治、计生、安全生产、老干、信访、普法和依法治理、档案管理、工青妇等各项工作。要高质量及时完成市、区两级人大建议、政协提案的答复。要弘扬团队精神,团结协作,增强互动性,努力建设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技术精的队伍。要大力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在系统上下形成一种讲廉洁,讲奉献、守纪律的良好氛围。要积极开展“三级联创”工作,不断把“心系群众,多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强化干部作风和深化机关效能建设,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行政行为,提高工作效率。努力营造构建和谐工作环境,有为有效完成区委、区政府下达的各项任务。
    新的任务已明确,摆在我们面前的工作光荣而艰巨。让我们继续弘扬团结协作,务实创新的良好作风,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重点,凝聚共识,团结进取,奋力拼搏,以更强烈的责任感,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于鲤城古城新区的建设战场,为我区在泉州“四个先行先试”中走前列,挑重担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