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调研我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
时间:2015-05-21 13:30 浏览量:1

  日前,区人大林建扬主任率人大调研组成员调研我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实地走访了盛荣苑二期小区、西湖小区、延陵小区、辉映江山小区等4个住宅小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物业管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与相关街道、社区及物业公司人员进行交流,深入了解优秀示范小区管理经验做法以及社区接管小区物业管理、小区旧物业弃管和新物业开展工作等情况。陈财水副区长、区住建局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会上林建扬主任指出,我区高度重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相关职能单位要按照职能分工,落实责任主体,抓好为小区居民提供优质管理和服务。对于继续做好我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林建扬主任强调:一是完善管理模式。要搭建物业管理三级架构,落实街道、社区物业管理机构和人员,建立健全日常巡查、矛盾纠纷调处、考核奖惩等机制,确保属地管理落到实处。二是保障资金来源。要逐步推进业主形成购买服务的普遍理念,促进业主主动缴纳管理费用,确保小区内公共设施得到有效维护。三是明确角色定位。物业服务企业要摆正位置,切实转变“管理者”的角色,强化服务意识,严格按照与业主的合同约定,认真履行义务并承担责任,通过专业化的服务和规范化得管理,切实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要多方宣传物业小区管理有关的法律法规,培育小区业主的主体意识,让业主主动融入现代物业管理模式中,自觉履行好业主权利和业务,共同推动小区管理水平提升。

  下阶段,我局将严格落实《鲤城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管理工作意见》等文件的要求,健全区、街道、社区三级物业管理体系,切实提高我区物业管理水平,构建和谐社区。

 

 

 

 

2015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