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
时间:2019-03-21 11:11 浏览量:1

作为泉州市区中心区域,鲤城区着眼于新区建设扩大城市版图的同时,紧密围绕民生服务民生,将老城区域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期性的重要建设工程、民生工程,不断提高老城区域住户群众的宜居宜业水平2010年以来,区委、区政府每年投入200万以上资金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主要选取使用15年以上影响居民正常生活且近期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的住宅小区,由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进行居民业主民意调查汇总,制定翔实改造提升计划,遵循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优先解决雨污管网、路灯管线、停车位的整治,使老旧住宅小区基本达到小区公共配套功能完善、面貌更新的目标。

2018年,我区主动创新老旧小区提升改造新做法,由街道办事处、社区、业委会、业主代表作为老旧小区整治项目的实施主体,住建部门作为行业、技术指导,合力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两年共投入500多万,完成百源新村、小山新村、中山花园等6个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获得业主居民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我区将一以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实用性、宜居性、文化性三个点面入手,在提高改造提升居住实用上做足文章,宜居宜业方面重点提升老旧小区居民便利性,发动小区成立业主委员会,引入物业管理模式,管理好、维护好小区设施和周边环境文化上结合新时期社区文化建设将老旧小区纳入到社区居委会文化建设统一布局中,内外兼修,不断提高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指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