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04-24 15:37 浏览量:1

    近日,吴碧林副区长召开全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专题会,研究推进近阶段我区房屋排查整治工作,协调解决排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政府办、区委宣传部、各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针对目前存在的入户难、排查经费和后期整治等问题,吴副区长强调:各街道和区直有关部门,一要攻坚克难,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二要保障经费,做好排查经费统筹;三要用心琢磨,研究应对工作策略;四要下深调度,做好走访技术指导;五要把握节点,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是省、市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消除危险房屋安全隐患迫在眉睫。摸底排查工作已于 3 月启动,以社区为单位,采取“业主自查、街道排查、政府抽查”的方式,坚持“零容忍”的态度,以“急的先查先治”为原则,对全区房屋安全隐患开展全覆盖集中排查,对排查发现的房屋安全隐患做到抓紧彻底整治、逐一销号管理。截至目前,我区共排查房屋 8201 栋,其中发现重大危险房屋 194 栋,已进行分类处置房屋 33 ,下一步,我区将积极探索切实可行的办法,综合运用各种手段,兼施疏导,既保证房屋安全治理有效推进,又能保障群众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