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组织开展明光花园等物业小区电梯安全检查
时间:2019-06-03 16:36 浏览量:1

区住建局以鲤城区实施“强基促稳”和民生“XIN”行动工作为契机,结合住宅小区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物业小区电梯安全专项巡查工作。重点检查明光花园小区电梯的年检、维保和巡查情况,检验合格标识和安全使用标识张贴情况,电梯报警联络装置配置、电梯事故应急预案制定等工作的开展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下发整改通知书,责令物业企业限期整改,并要求物业企业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建立完善安全技术档案,加强日常安全管理;组织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对电梯突发事故的处置水平;主动对接市场监督管理局,并联系电梯维保单位对小区电梯进行全面隐患排查整改,及时消除事故隐患,确保住宅小区电梯安全运行。

    下一步,我局将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物业住宅小区进一步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检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履职不到位的物业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拒不整改的物业企业进行全区通报批评并扣除信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