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工程安全防线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时间:2019-07-08 10:50 浏览量:1

筑牢工程安全防线  提升应急救援能力
——鲤城区住建局组织开展2019安全生产月泉州市鲤城区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20196月是我国第十八个安全生产月,为提高全区住建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水平,627下午,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金泰花园一期工地现场组织开展了鲤城区2019安全生产月建设工程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鲤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黄向阳,副区长吴碧林,区应急管理局局长杨惠耀,常泰街道办主任欧阳克勤,区住建局局长张翼、副局长张克曼,全区建筑施工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各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等260余人参加活动。泉州市住建局质安科科长叶向荣,泉州市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副站长林志峰到场指导。

此次应急救援现场会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分别进行了基坑坍塌应急救援演练、《基坑工程安全管理要点》讲解及问答等活动,让广大建筑施工从业人员进一步巩固了应急救援知识,增强应急救援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教育宣传效果。活动现场,黄向阳常务副区长就加强当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作了讲话,张克曼副局长对施工现场汛期安全防范措施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今年安全生产月期间,鲤城区住建局共安排了区级、企业级、项目部级三级现场演练系列活动,全区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召开后,将于6月底前全面推动区属各建筑施工企业、建筑工地各自组织工地现场演练,真正做到环环相扣、覆盖全域,夯实全区建筑施工领域应急救援基础,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