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安监站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及市政道路施工扬尘防治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19-08-05 11:22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相关工作部署要求,有效控制施工扬尘污染,提高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水平,日前,鲤城区建筑安全监察站组织召开房屋建筑及市政道路施工扬尘防治工作专题会议,全区受监在建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区住建局张克曼副局长主持,对施工扬尘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各建设、施工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扬尘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全速抓好施工扬尘防治各项工作。会议就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及市政道路工程施工扬尘防治管理提出了具体工作重点和要求。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结合“双随机”动态监管执法检查,对辖区内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建筑施工扬尘治理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于在扬尘治理工作中走过场、流于形式的工程项目,将按动态监管办法对相关责任人和责任单位进行记分,并约谈建设各方责任主体相关责任人。对建筑施工扬尘工作推进不力、拒不整改、不履行职责的项目,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立案查处,取消各级创优参评资格,并按“差异化管理”的原则加大施工现场督查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