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防办林凤祥主任莅临我区开展社区人防工作站试点建设工作调研活动
时间:2019-08-12 11:58 浏览量:1

近日,福建省人防办林凤祥主任一行人莅临泉州开展调研指导工作,现场实地查看了我区2个社区人防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并召开现场会议,就我区基层人防工作的开展工作给予的高度肯定。

按照市人防办关于推进社区人防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围绕人防工作在社区“进得去、留得住、看得见、用得上、效果好”的目标,2019年以来,鲤城区人防办协同海滨街道在辖区新门、金山等2个社区开展人防规范化示范社区试点建设,旨在将人防工作重心下移,面向基层,实现人防工作向街道、社区延伸,将人防工作融入到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社会建设和民生事业之中。

      社区人防工作站规范化建设试点后,我区将进一步理清基层人防工作思路,明确任务,抓好工作落实,全面展示我区人防工作站试点成果,确保社区人防工作站规范化建设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取得成效,让社区了解人防工作,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空防灾能力,促进社区平安、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