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小区“第一防线”,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时间:2020-02-07 10:07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做好我区物业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在我区的传播和蔓延,区住建局筑牢小区“第一防线”,多措并举防控疫情。 

  一是实行物业24小时服务。要求各物业公司建立健全安全管理责任制,成立防疫工作专门小组,有效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职责,为居民群众提供24小时物业服务。进一步配备防疫物资以及部分日常所需生活用品,以备业主紧急之用;协同业主委员会发动业主自检体温;及时监测跟踪物业小区内业主健康情况,及时发布疫情实况和安抚信息,避免业主出现恐慌情形。 

  二是实行物业小区封闭管理。即日起,全区所有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小区只开放主大门进行出入,其余出入口暂时关闭。杜绝小区非小区业主人员来访,非小区的业主和车辆,访客和外卖快递人员等一律不得进入楼栋。 

  三是实行外来人员登记制度。各物业小区加强小区出入管理,落实外来人员出入信息登记上报及监测工作。全面实行业主出入区分楼栋登记制度,于每幢楼栋设置专员登记业主出入,尤其针对武汉归来的车辆及人员做好详实登记和信息上报工作,截至目前共收集上报武汉归来人员59人。 

  四是实行物资紧急调配制度。积极发挥鲤城区物业管理协会作用,紧急调配50084消毒药水,供物业小区用于公共区域卫生消毒。要求各物业服务企业配备隔离护具、消毒用品等保障物资,设置废弃口罩收集桶,定期做好密封空间、公用设施设备的消毒工作。 

  五是实行小区拉网排查制度。130-31日,我局张翼局长、蔡元为副局长亲自带队,对福隆星城等14个外来人口密集的住宅小区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物业小区公共区域设备消毒消杀、人员(车辆)出入管理、防疫措施宣传、防御物资储备等情况;针对上级巡查发现问题,现场督促三远小区加强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督促铭湖花苑业委会自治小区配备体温测量仪。截至目前,我局共检查物业管理小区56个,督促整改18处。 

      六是实行病毒防控宣传全覆盖。立足“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通过住建公众号、业主微信群、小区宣传栏、出入口横幅、电子屏幕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引导,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的安全常识,增强业主的正确认识和有效预防,提高业主防范意识。截至目前,目前全区60多个在管物业小区共转发《致鲤城区物业管理小区居民的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消毒工作指南》宣传材料6852人次,悬挂宣传标语123条,张贴分发各类通知586份,实现病毒防控宣传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