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区建设工程尽快复工
时间:2020-02-21 09:24 浏览量:1

按照市区两级疫情应急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我局坚持贯彻执行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返岗“两不误”的文件精神,在疫情期间成立5个巡查小组,联合街道和卫健部门对全区24个受监房建和市政工程项目进行返岗复工现场指导。截至220日,共有19个项目通过现场核验并复工,项目复工率为79.16%

为进一步响应上级现阶段有关建设工程复工的工作部署要求,推动我区建设工程项目尽快复工,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我局印发《关于推动我区建设工程复工有关工作的通知》(泉鲤建〔202024号),指导建设项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返岗工作。

    为推动在建工程尽快返岗复工,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等单位按照政府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进行自查,符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即可复工建设,复工前不再开展由区住建局、区卫健局和项目所在地街道办事处组织的施工现场联合核验。复工后由建设项目单位认真履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科学合理组织施工,切实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