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为人父的他,更懂得——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时间:2020-02-28 16:10 浏览量:1

随着一阵“哇哇哇哇”的哭声落地,区住建局林永福同志的女儿初降人世。新年伊始,初为人父的他还沉浸在成为“新手爸爸”的喜悦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本应当在家陪伴妻子,照顾孩子,做一个称职的好丈夫、好爸爸。可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在小家”与“大家之间作出选择,愧疚地把家庭的重担托付给了妻子,从安溪老家一路赶回市区,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工作岗位。

作为住建局的一名90后干部,林永福同志坚决服从疫情防控一线督导工作部署安排,毅然投入到鲤中街道清正社区防疫工作。鲤城区作为老城区,古街小巷错综复杂,个人自建房居多,家家户户分散而居,不像封闭式小区,很难设置统一的出入安保亭,这无疑为社区疫情防控增加了不小的难度。每日清早,赶在居民出行前,林永福同志便来到九一街125号(五中出口)关卡口值守,为进出该区域的居民测量体温,劝导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一开始,部分居民拒绝测量体温,林永福同志总是耐心地为居民解释情况,说服居民自觉佩戴口罩。为了防止居民群众因图方便,悄悄翻过路障进出,林永福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总是要保持着十二分的精神,紧盯路过关卡的人群和车辆。在关卡设点、上门排查走访中,得知很多居民没有口罩,出门买菜都成了问题,林永福同志主动将单位分发给自己的口罩贡献出来,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

为做好鲤城“五小”行业复工防控工作,尽快摸清商铺复工情况,林永福同志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开展商铺营业筹备情况登记,同时向各家商铺宣传个人防护的重要性,协助商铺做好复工申请准备工作。这项工作看似简单,但工作量巨大,林永福同志丝毫不敢放松,他说:“哪怕累一些,也不能遗漏任何一户商家。”

近一个月以来,林永福同志早出晚归,风雨无阻,一直坚守社区防疫工作岗位,没有休息过一天。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逐步铺开,林永福同志所任职的城市建设管理股的工作也日渐繁重,为了不增加同事的工作负担,完成社区工作后,林永福同志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回单位加班加点,经常工作到深夜,才有时间与妻子和刚满月的女儿视频。他说:“现在的我倍感生命的重要和宝贵,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更多的家庭平平安安,多干一点没什么,宝宝会为我加油,这也许就是甜蜜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