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全面开展全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时间:2020-03-13 16:42 浏览量:1
                       鲤城区住建局全面开展全区建设

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

 

根据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区住建局迅速行动,对辖区在建工地从严从细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明确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各类安全管理,防患于未然。

3月10日下午,针对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我局召集项目业主、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及项目成员,对该项目现场质量安全施工情况开展进一步细致检查。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建设项目属危房翻建工程,旧楼于2019年拆除,计划建成一栋3层教学楼。此次检查采取分工负责制,对项目基建手续、现场施工环节、施工材料逐一核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对钢筋等建筑材料进行实地测量,同时检查施工方是否按照经图审的设计图纸施工、安装质量是否合格。针对钢筋等建筑材料,采取随机取样编号检测,再送往专门的实验室,确保检测数据更准确、更全面。此外,检查人员还对劳务作业工人进行实名制登记,并检查工人资料是否齐全。

此次检查发现该项目存在施工方部分工作不到位(比如施工方的模板支架专项施工方案无针对性);模板班组进场时,施工单位没有对新进场工人进行三级安全教育;模板施工前没有进行技术安全交底等问题。排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当即下发《现场整改确认单》,让项目负责人签字确认。检查后,检查人员还召集所有相关人员举行碰头会,罗列问题并制定对策,并通过省项目监管系统下发改正记分单,通过记分方式,督促项目参建单位抓好整改落实。

下一步,我局还将牵头对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进行全覆盖排查,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