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号召相关企业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
时间:2020-03-20 11:58 浏览量:1
   南环路欣佳酒店“3·7”房屋楼体坍塌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影响恶劣、教训惨痛。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鲤城区将开展全区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我局印发《关于号召相关企业指派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房屋安全“百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号召住建企业要勇于担当,彰显社会责任。一是国有企业和一级施工企业、甲级勘察设计企业、甲级监理企业、综合类检测机构要走前头、作表率,选派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参加鲤城区区房屋安全排查工作。二是鲤城区的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及各在建项目施工、监理项目部选派经验丰富的结构工程师、房建类建造师、房建类注册监理工程师以及具备结构类中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每个单位填报至少3名专业技术人员。三是邀请全市从事房屋建筑类的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及市建筑业协会相关成员等单位,推荐责任心强、业务能力扎实的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我区房屋安全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