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专题学习
时间:2021-09-18 20:06 浏览量:1

人民防空是国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民性的防护工作和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对于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现实和长远的战略意义。近日,为了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人防观念和人防意识,鲤城区住建局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福建省人民防空条例》法律法规专题学习。

会上,局领导主持学习了人民防空法律法规中人民防空的定义与地位作用、国家规定的修建人民防空工程的防护标准和质量标准、对人民防空工程维护管理的监督检查、危害或者影响人民防空工程安全和防护能力的行为及相对应违法行为的处罚等法律法规内容,宣读了城市规划区的概念、在城市规划区开展建设所应履行的义务、民用建筑的范畴、法人或自然人在城市规划区内建设不履行人防法定义务的处理等法律法规知识,向机关工作人员普及了学习领会人民防空和应急防护知识的重要性,同时结合案例图解深入浅出地讲授空袭来了如何正确避难等救援防护知识与技能。

参会人员表示,本次专题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对人民防空法律法规的认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为推动人防建设,构建和谐社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