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点一线”,鲤城区住建局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时间:2022-03-18 09:03 浏览量:1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及时有效遏制疫情扩散,鲤城区住建局争分夺秒响应市、区疫情防控要求,自上而下总动员,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住建行业各个领域,维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突出防疫重点。针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我局要求物业公司接受属地统一领导,有序开展防疫工作,在辖区内81个物业小区实行闭环管理,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同时做好物业服务区域内环境卫生垃圾清运,强化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的消毒。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消杀600次,累计消杀面积1055万平方米。3月17日,整合全局工作力量,由局领导带队,成立16个工作小组,开展物业小区疫情防控全覆盖督导检查,累计出动检查人次200人(次)。

  (二)紧盯关键节点。强化工地疫情防控,迅速开展全区在建项目现场防疫情况摸排及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促工地加强用工管理,做好卫生消毒消杀和应急值守工作,指导泉州西郊新村(保利天汇)、春江天镜一标段、春江天镜二标段、鲤城区2021-2号地块等8个项目开展覆盖全工地人员的核酸检测。截至目前,共完成核酸检测2548人,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狠抓宣传要点。通过微信群、横幅、音响、LED等多种方式开展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宣传引导,累计共悬挂宣传横幅178条、张贴宣传单300张,配备91个广播音响音响在出入口循环播报防疫提示语音,大力普及疫情防控的安全常识,动员居民群众积极前往进行核酸检测,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增强群众防范意识。

  (四)主动下沉一线。抽调3名干部参与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安排全局干部、职工深入挂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确保采样队伍不拥挤、不断流,有效提高采样工作的效率。截至目前,累计出动人员6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