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开展建筑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关爱一线工人·夏季送清凉活动”
时间:2022-06-10 10:36 浏览量:1

  今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提升全区建筑工地安全管理能力,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生产月主题,6月7日,鲤城区建筑行业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关爱一线工人·夏季送清凉活动”在鲤城区2021-2号地块项目现场举行。区住建局、区质量站、区安全站相关负责人,在建工程项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相关人员等65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设有安全知识竞答环节,与会人员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部分项目经理、安全主管和工人代表分别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分享项目生产环节中的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通过亲身事例和实践经验的交流分享,促使与会人员进一步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达到提升一线人员安全意识和技能的目的,激发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启动仪式上,区住建局蔡元为副局长针对“安全生产月”活动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领会“安全生产月”的重大意义;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任务要求;三要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

  最后,区住建局向辛勤在一线的工人宣贯了夏季防暑降温、高温作业安全防护等知识要点,并叮嘱安全管理人员、一线工人要时刻紧绷“安全”弦,注意安全生产,做好高温作业保护及消暑降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