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召开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7-22 11:47 浏览量:1

  7月20日上午,区住建局召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局领导、派驻纪检组、机关及下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尹力在《学习时报》署名文章《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 注重效率效能效益 促进高质量发展》精神,解读了《鲤城区住建局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暨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住建工作涉及民生领域方方面面,加强作风建设行动,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对继续深入推进住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全局上下要大力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在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的基础上,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聚焦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及住建领域中心任务,以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切入口,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作风问题,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为实现“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总目标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近年来,区住建局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住宅小区长效管理等重点中心工作,相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风建设大整治大提升,集中解决了一批长期潜在的突出问题,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顽固性,全局要继续坚持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抓手,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为目标,着重从信访投诉、执法检查中发现的线索入手,摸排梳理一批群众反映集中、干部作风问题突出的整治清单,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专项整治行动。

  会议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要把强化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二要明确重点,把握关键。要严格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巩固提升”四个步骤,坚决把整治工作与日常工作相融,自觉接受派驻纪检组监督,做到真刀真枪、真抓真改,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三要务求实效,转化成果。要以强化作风建设为契机,把专项整治成效与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相结合,与“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相结合,及时总结梳理专项整治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