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十九大期间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时间:2017-09-30 18:00 浏览量:1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切实做好

国庆中秋十九大期间建设工程安全

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泉鲤建〔2017234

各在建工程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局所属有关股室、

有关单位:

国庆、中秋“两节”将至,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为切实做好当前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区受监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局建工股、区安监站要高度重视,切实将重要时段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从“零”做起,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组织领导,全面安排部署,层层分解责任。有关同志要深入施工一线进行检查指导,督促项目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生产。

二、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

各项目主体责任单位,特别是施工单位要按照《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第二阶段实施方案》(泉建电〔201736号)要求,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要求落实整改,做到“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形成书面检查记录留档备查。同时,要签订大检查第二阶段自查自改承诺书,张贴在公司、项目部醒目位置。区安监站要强化监督执法检查,对查出的隐患或问题,该责令整改的要责令整改,该停工整顿的要责令停工整顿,该立案查处的要立案查处,该列入“黑名单”管理的要列入;对重大隐患要提请区政府挂牌督办,并加强巡查、监控和盯守。

三、提高文明施工标化水平

要在巩固创城、创卫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深化文明施工标准化整治。安全立网必须张挂严密并保持整洁,工地围挡上污染、破损的公益宣传广告一律更换,出场车辆必须清洗干净,现场喷淋系统按时开启,混凝土道路清扫必须洒水压尘,严禁高空抛物,现场垃圾集中堆放并及时外运,推广使用施工扬尘在线监控系统,以点促面,提高文明施工及扬尘治理水平。

四、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

各在建工地施工企业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一次安全专题教育,学习建筑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并利用各种形式开展安全宣传活动,增强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提高自我安全防范能力,慎防人心浮动、疏忽大意而导致意外事故发生。

五、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

各在建工程项目主体责任单位要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项目经理、项目技术负责人、安全员、项目总监等关键责任人必须在岗履职,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要加强应急准备,完善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应急力量和应急物资装备保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妥善处置并及时报告区政府和区住建局。区住建局值班电话:0595-22355816,传真:22355817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建设局

2017 9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