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中街道残联助力“美丽社区”建设
时间:2013-07-23 16:03 浏览量:1

    鲤中街道残联以关爱帮扶残疾人为出发点,结合第23次全国助残日,开展主题为“帮助贫困残疾人”的系列活动,有力助推“美丽社区”建设。

    一是帮扶再就业。街道残联组织升文、新峰等社区的残疾人参加市残联举办的残疾人就业招聘会,为有一技之长的各类残疾人提供各种招聘机会,以实现就业目标。

    二是慰问送温暖。协同区残联及爱心单位的领导到社区慰问低保贫困残疾人家庭及其子女,共慰问5户7人,慰问金共计2500元。

    三是服务促和谐。截至2013年6月,街道残联为残疾人办证总数为657人,申报残疾人救助70户75人,每月救助金达2万余元;组织残疾人参加活动3起,9人次;免费提供康复服务,配备相应器械,安排专人管理,专门为残疾人提供免费康复训练。街道对残疾人信息实行动态管理,设立独立窗口,安排专职人员,专门办理残疾人业务,深受残疾人好评。

 

 

 

 

 

2013年07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