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区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18-06-27 11:29 浏览量:1

鲤城区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

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全区物业服务小区安全稳定,区住建局开展物业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部署。根据区委、区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工作部署,近日,我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区物业服务小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并组织开展排查整治工作;二是督促企业自查,细致排查隐患。督促全区70个物业小区服务企业对照“电动车消防隐患排查表”进行自查自纠,并在小区张贴张贴安全告知书。截至目前合计上报70张排查表,张贴安全告知书320余份;三是开展专项检查,落实整改到位。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56人次,抽查28个物业小区,对小区内电动车棚充电区域电气线路是否按规定设置、电动车乱停乱放以及使用移动插板等安全隐患重灾区进行了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15个,发出整改通知书8份,现已全部整改到位。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有效减少了物业小区内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居民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意识,为物业小区居民营造了良好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建设局

                                                                                                                       2017 6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