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鲤城区物业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
时间:2019-08-02 11:13 浏览量:1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

《鲤城区物业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工作考评方案》的通知


 泉鲤建〔2019190

 

区属各物业服务企业:

为规范物业服务企业服务行为,提高物业服务企业服务水平,优化群众生活居住环境,进一步完善物业服务企业考评机制,现制定《鲤城区物业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工作考评方案》,请认真贯彻执行。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82

 

鲤城区物业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

工作考评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物业服务企业管理水平,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整洁有序、舒适优美的居住环境,根据《物权法》、《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福建省城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规范》、《泉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全市物业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鲤城区提升城市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水平实施方案》等有关规定,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对物业住宅小区进行标准化、常态化的定期考评,奖惩结合,充分调动物业服务企业的积极性,促进我区物业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改善,物业住宅小区居住条件得到提升,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考评对象

    全区所有依托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管理的住宅小区。

三、组织实施

(一)评价组组成

由区住建局牵头,抽调相关人员或委托第三方机构组成考核组,并邀请项目所在辖区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小区业委会或相关职能部门有关人员参与考核或监督。

(二)考评内容

1.内业资料归集和完善情况。

2.设施设备日常维护和保养情况。

3.外业日常管理情况。

具体考评内容详见附件

(三)考评方式

根据《鲤城区物业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评分细则》(详见附件),每年不定期对各物业住宅小区进行2-3次考评,考评分值实行100分制,住建局考评分值占60%,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考评分值占30%小区业委会或相关职能部门分值占10%年度考评成绩取当年各考评成绩的平均分值。年度分数90(含90分)-100分的将评定为5星级物业住宅小区;80(含80分)-90分的将评定为4星级物业住宅小区;70(含70分)-80分的将评定为3星级物业住宅小区;60(含60分)-70分为的将评定为2星级物业住宅小区,;60分以下为未达标,将评定为1星级物业住宅小区

(四)奖惩与通报

1.建立考评公示牌及奖惩制度。每次考评成绩由区住建局汇总并发文通报,按年度考评成绩对应发放考评公示牌。同时对评定为5星级的小区,奖励企业信用分2;评定为4星级的小区,奖励企业信用分1;评定为2星级的小区,扣除企业信用分3;评定为1星级的小区,扣除企业信用分6分,并约谈项目经理及企业负责人。年度考评成绩最后五名的小区,所属企业不得参加下一年度前期物业管理招投标和承接新的物业管理项目,不得参加评先评优,并列为红色监管企业,进行重点检查。

2.连续两次年度考评成绩低于60分且排名后五名的小区,由区住建局责成物业服务委托方在90日内重新选聘物业服务企业,所属企业应按《福建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办理相关移交和退出手续,同时记入物业服务企业不良信息档案。

3.评价结果将通过电子政务网、报刊媒体、物业协会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公布。

四、其他

本方案自印发之日起开始实施。

 

 

附件:鲤城区物业住宅小区精细化管理评分细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