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时间:2020-04-09 17:28 浏览量:1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

物业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通知



泉鲤建〔202055

 

区属各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近日下发的《泉州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泉建综〔202029号)的文件精神,各物业服务企业请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物业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抓好物业小区安全管理工作

各物业公司应按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几个重点方面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一是物业企业应急预案制定情况;二是物业工作人员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理培训情况;三是物业小区消防设施配置维护情况和物业小区内堵塞消防通道、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和“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处置情况;四是小区内装修材料和施工人员出入小区登记情况、小区内各类违法建设行为处理报告情况;五是物业服务企业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共用部位和共用设施设备的修缮养护和管理情况;六是督促住房租赁企业排查出租屋安全隐患。

各物业企业应结合本物业小区安全生产实际,深入分析制约安全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和关键要素,坚持问题导向,抓紧制定具体的大排查大检查实施方案,细化排查整治重点内容和要求,落实人力、物力和财力保障。要加强对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动员部署,明确组织机构、责任人员、工作目标、工作内容、时间安排和保障措施,完善应急预案,切实把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落实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的主体责任,立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对照相关制度规定、标准规范要求,严格细致、深入彻底地排查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帐、制定措施、及时整改。要安排专人负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报表,即日起每月8日、18日、28日将《物业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排查表》(详见附件)电子版、纸质版签章后报送区住建局房管股。

即日起至616日,市(区)住建局将成立物业管理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的方式,每旬开展一次督促指导,通过督促整改、通报、挂牌督办等形式,切实把大排查大整治抓细抓实。

(联系人:范子璇 联系电话:22355819,邮箱:lcfgg22355819@163.com

 

附件:物业小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排查表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49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