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物业领域创城创卫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24 17:21 浏览量:1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做好

物业领域创城创卫工作的通知


泉鲤建〔2020100

 

各物业服务企业:

根据市、区两级政府工作部署,为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创卫迎检各项工作,经研究,现就物业领域创城创卫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物业企业认真抓好落实。

一、实地考察方面各物业服务企业统一服从、主动配合属地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做好迎检工作。从6月份起至12月底的迎检期间应认真做好小区物防、技防、人防、消防以及卫生保洁、绿化养护、秩序维护等各项物业服务。重点体现在小区大门、出入口岗亭整洁卫生、门岗持证上岗、文明热情服务,形象良好,杜绝衣冠着装不整、站坐姿不雅;保持小区大门入口处与市政道路之间的片区卫生整洁、停车秩序井然;抓紧对小区沿街立面的公共设施设备破损丢失的补缺补漏,如消防箱面板,门岗锈迹等;地下出入口防汛沙包的规整及破损更换等,维护好物业服务小区的第一形象。同时,要充分利用小区公共宣传栏、提示牌、电子显示屏及时向广大业主和员工宣传有关创城、创卫的重要意义和常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二、常态化管理方面。各物业服务企业对照服务标准,持续保持对路面、污水管网等公共设施,垃圾中转站、公厕环卫设施检查维护、绿化带、绿地以及小区环境秩序的检查维护;全面排查整治各小区存在的问题,比如小区围墙外与市政连接处卫生死角、小区沿街污水井盖、管道堵溢及五小店经营油烟污渍清洗,小区地下室及屋顶天台杂物堆放等,逐条做好整改。我局将物业双随机检查重点转移到双创中来,并在疫情防控、房屋隐患排查整治等检查中一并对双创工作进行检查。

三、清单问题整治方面。根据《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泉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清单(第一批)>的通知》(泉创文明城指办〔202012号)文件要求,我市存在部分老旧小区路面坑洼不平;大部分老旧小区消防设施老旧破损、缺失、无法良好使用;部分小区垃圾散落未清理,垃圾箱及周边地面脏污;大部分小区楼道、电梯内小广告乱张贴、乱涂写、未定期保洁、杂物乱堆放的问题。各物业服务企业应针对上述问题制定工作措施并有效推进整改。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在每月27日前向我局报送整改进展并于820日前完成整改。

请各物业服务企业指定专人负责双创工作,6月起每月27日前填报《物业领域创城创卫工作情况表》电子版及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区住建局房管股。(联系人:郑少钦,22355819lcfgg22355819@163.com

 

附件:《物业领域创城创卫工作情况表》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624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