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今冬明春和节假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1-29 09:13 浏览量:1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加强

今冬明春和节假日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泉鲤建〔202225

 

各物业服务企业:

当前,国外新冠肺炎疫情处于高发态势,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发生,国内多个省份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或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比较复杂。春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较大。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物业服务企业处于防疫一线,要扎实做好今冬明春和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我区物业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日常防控要毫不松懈。各物业服务企业应要求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保安员、保洁员、物业窗口接待员等从业人员在工作期间佩戴口罩,落实对楼栋大堂、电梯轿厢、康养设施等人员聚集、流动场所定期保洁及消毒制度,同时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做好日常生活垃圾清理,针对卫生死角、下水道、污水沟等进行全面清理及消杀工作,杜绝小区内存在卫生盲区,保持物业管理区域环境的整洁优美,并切实做好国际邮件快件逐件进行外包装各面全覆盖消毒工作。

二、应急预案要全面覆盖。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编制和完善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定期对物业企业服务人员进行全面疫情防控培训,根据上级安排实时做好封闭小区、人员隔离、出现病例的应急处置准备。各物业服务企业还应根据属地防疫安排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后勤保障、末端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

三、人员登记要滴水不漏。各物业服务企业应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清单,对外来、陌生的人员、车辆进行来访登记,并验码、测温,绿码及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小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泉返泉人员应按照防指要求开展健康情况问询,要求其出示抵达我省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现疑似人员应立即报告公安部门、属地街道社区,并抄报主管部门。同时,对小区内出租房屋的房东、承租人等流动人口相关信息要做到逐一登记更新,明确防疫责任。

四、防疫宣传要铺天盖地。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采用小区公告栏、小区广播、LED屏、业主微信群等方式继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小区业主提高健康素养,养成一米线交流、勤洗手、戴口罩、公筷制、开窗通风等生活习惯和生活方式,咳嗽、打喷嚏时应注意遮挡,引导老年人儿童、孕产妇等重点易感人群做好个人防护,确保防控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进一步提高业主科学防控意识。

五、物资储备要多方筹措。各物业服务企业要对接联系稳定的疫情防控物资来源渠道,动态保持至少一个月的口罩、消毒水、免洗洗手液等应急物资的储备,并根据实际情况储备红外测温枪、防护服、防护帽、消毒棉片、应急药品等。

六、新冠疫苗要全面接种。各物业服务企业要积极对企业内保安员、保洁员等后勤保障人员和前台窗口服务人员等进行汇总摸底,及时同属地疾控中心联系对接,及时组织人员接种,做到符合条件的一线服务人员除禁忌症外要100%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七、防疫责任要明确到位。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明确责任人,按照各级防指精神和本文件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要求。我局将组织对辖区内物业企业的防疫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针对防疫工作不扎实、不到位的物业企业,采取通报批评、约谈负责人、纳入“黑名单”等方式从严从重顶格处理。

   

 

                      泉州市鲤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129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