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1902-0100-2017-00024
    • 备注/文号:泉鲤政浮办文[2017]45号
    • 发布机构:浮桥街道办事处
    • 公文生成日期:2017-05-02
    关于印发《浮桥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2017年度计划》的通知
    时间:2017-05-02 10:59

    各社区居委会,各有关部门:

    经街道办事处同意,现将《浮桥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2017年度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鲤城区人民政府浮桥街道办事处   

                                                                            201752

     

     

     

     

     

     

     

     

     

     

     

     

    浮桥街道全面推行河长制2017年度计划

     

    一、主要目标

    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在街道全面实施“河长制”,建立街道、社区级河长组织体系,组建街道级河长办公室。建立健全河长会议制度、信息共享制度、工作督查制度、考核问责与激励机制等河长制保障制度和管理机制。全街道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不断加强,乱设广告牌、乱涂写、乱搭建、乱堆放、乱倾倒等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二、工作任务

    按照“一河一长、条块结合、分片包干”的管理责任体系,对街道河道全面落实“河长制”,各位河长对相应河道的水生态、水环境持续改善负领导责任,牵头组织河道综合整治,协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一)加强水资源保护

    加强水质监测,设定固定监测点,掌握水质动态变化情况,沿河企业偷排放及超标排放的监控和处罚,配合接管限排工作。实施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及接管处理。河道清淤、闸站控制、调活水系、河道漂浮物打捞清运工作。

    (二)加强水环境治理

    河道绿化、农业面源污染控制、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治理,河道水面养殖管理工作,沿河环境景观整治,污水管网的建设和接管。加强河道保洁管理,确保河道河面无漂浮物(杂草)、河中无障碍、河岸无垃圾、无违章建筑。

    (三)加强执法监管

    取缔沿河无证收废收旧点,对有证收废收旧点采取妥善措施规范管理,取缔乱设广告牌、乱涂写、乱搭建、乱堆放、乱倾倒等行为。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河长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积极主动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衔接,切实保证把河道河段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农办要切实做好整体筹划、督促协调、检查考核等事项,促进“河长制”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二)加大力度,规范管理。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巩固河道综合整治成果,减少边治理边污染的现象。实行长效规范管理,实现管理治污的规范化、常态化。

    (三)加强宣传教育。公开曝光一些偷排、漏排污水和不配合河道环境整治工作等现象,报道保护环境维护河道生态环境的先进事迹和个人,使人民群众真正了解并参与支持河道整治工作,增强居民保护水环境的意识,逐步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河道环境整治、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四)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各河长负辖区主要责任,农办牵头对工作进展、整治措施落实情况及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明查、暗访等形式强化督查,督促落实,对阶段性进展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实行定期公示。充分发挥考核激励作用,实施量化和个性化考核,年底对“河长制”工作实行考核验收并评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